2022年6月25日臺灣考古學會遺址小旅行第二彈-宜蘭農校遺址也順利落幕啦!

謝謝參與的會員與親友,週六起了個大早和我們一起在宜蘭大學集合🥰先從萬斌廳展示區參觀起,由設計師向我們介紹設計理念,原來地層牆和墓葬的展示有那麼多巧思!參觀完室內展示區,終於要進入重頭戲--發掘現場參觀啦!邱老師和江理事長先進行簡單的儀式向祖靈致意,再由現場負責人潘先生向大家導覽說明。這次的搶救發掘起因為校舍增建,小小的範圍內就發現了墓葬和柱洞,其中一座墓葬中還有金鯉魚!不論是對有考古背景的會員或是不熟悉考古的會員親友,能實際走入坑中、親眼觀察這些現象、感受發掘現場的溫度和氣味……都是學習和討論最佳的體驗。

感謝宜蘭大學吳校長和文化部陳主秘特別在萬斌廳和我們見面。也謝謝邱水金老師、朱正宜理事、戴志家先生、潘韋亨先生及發掘團隊(@庶古文創)的安排,讓這次的小旅行能順利進行。再次感謝各位會員與親友的支持,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