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古學界的朋友新年好!

        在過去的一年,雖然全世界因嚴峻的疫情打亂我們原有的生活步調,學界的朋友們亦受到種種影響,多有不便,所幸臺灣在混亂的局勢中,尚能掙得一方平靜;學會在各位的愛護和澆灌下,人數和會務也穩定成長。

        去年喜見多位學友帶來多篇精彩的會議論文,新一代的年輕學子也提出傑出的海報作品。本年度臺灣考古學會將接續熱烈的討論風氣,與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合辦本屆年會暨學術研討會,謹訂於202179日、10(週五、週六),假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演講廳舉辦年會宣讀之論文以學術研究為導向,敬請各位先進朋友惠賜稿件,持續深耕這片我們共有的園地,並期待與各位在風光明媚的八里相見。

        投稿方式以自組小組或論壇為主,主題自訂。各組可自設主持人、評論人,或由主辦單位協助邀請;同時仍然歡迎個別獨立投稿,由主辦單位協助分組。此外,我們也將於會場安排海報展示空間,以海報方式呈現研究成果,來稿不限於青年學子。凡在學之會員一經採納即由學會負擔輸出費用,並可優先獲得補助會議報名費及交通、住宿費。作者唯需於指定時段於現場解說、和與會者交換意見。最後票選出前三名最優良之在學會員贈予獎狀及獎金以示鼓勵,獎金依次為10,000元、6,000元、4,000元,投票方式將另行公布。

        有意於本次會議發表文章或海報者,請於 2 月 28 日前填具附件回函;並於5 月 1 日前繳交論文全文或長摘要,建請各位先進提早準備,俾利後續作業進行。論文全文(長摘要) 統整後,將置於學會網站或其他共享空間供報名與會者參考。會議報名費為1,000元,請於現場繳交;會員年費可抵會議費。學會也將酌量補助青年學子的會議費及交通住宿費,以學會會員、海報發表者優先。入會申請辦法請參考學會網站。

        會場中將闢設展示區,歡迎學界、業界朋友攜帶自己或服務單位的考古學相關出版品或產品前來陳列展示,若有需要,請事先聯繫主辦單位。

        此外,緊接年會之後,711(週日)於同會場將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臺灣考古學會合辦「2020年度臺灣考古工作會報」,供承接考古遺址相關計畫之人員報告工作成果。耑此敬候

文安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龔雅雯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館長    柏麗梅

臺灣考古學會理事長                陳光祖

2021年 1月  18 日

後續各項更新訊息請參考臺灣考古學會網站。如有問題請洽主辦單位 societyarchtaiw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