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灣考古學會和歷史學科中心合辦的高中生來微考古的課程設計工作坊,歷經嘉義場和台中場,最後的台北場也順利結束啦!這是臺灣考古學會首度嘗試和高中歷史老師合作的活動,預計為高中生規劃三大主題的六堂課程。

🥰台北場感謝中研院史語所李修平助研究員的大力支持,不僅導覽中研院史語所歷史文物陳列館、也協助安排活動場地。雖然歷史老師們對殷墟並不陌生,但這次的導覽是以史語所的考古發掘成果、以物的角度切入,讓老師們一探殷墟不同面向,也更體會到考古研究的重要與有趣之處!下午的課程設計則先帶大家認識遺址與當代生活相遇的案例。下半場以Blihun漢本遺址與蘇花改為例,讓大家一同思辨。期待透過這一系列的課程,讓高中生認識考古與遺址、了解自身選擇和發言的力量、也發揮年輕人的創意,讓開發與保存不再是二選一衝突。

課程設計工作坊的結束,是暑假教案推廣的開始😆歡迎各位高中老師持續加入我們,敬請期待暑假的時程!

不限歷史,地理公民社會科老師也歡迎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