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關心考古遺址 #行動指南

大家在台北刑務所散步後,表達的關注與心得我們都收到了!想做點什麼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這裡提供考古遺址提報說明文, 讓我們一起為考古遺址往前一步。歡迎大家將自己的所見、訴求或照片附件上去,自由提報(個人提報的優點是能透過email與系統收到回覆!)

希望讓市府知道市民的關心,也希望我們能創造不同的想像~

*備註:陳情需填寫個人資料,以免行政機關不予處理(參考行政程序法第173條)

💪行動指南

▶️|提報入口

點選網址「臺北市單一陳情系統」,經身分驗證或以台北通登入

→手動選擇案件類別→文化事務

https://hello.gov.taipei/Front/main

▶️|案件主旨

本人○○○提報台北監獄(原台北刑務所)考古遺址

▶️|具體內容,歡迎參考

1. 此遺址於日前進行提取工程時發現,日治時期排水系統(尖底明溝)結構保存完整,更出土兩件史前陶片,顯示此古蹟遺構的保存狀況比原先預期的更加完整。更由於史前陶片於地層中出土,隱含史前人類於此活動的可能。

2. 因此提報台北監獄(原台北刑務所)為考古遺址,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應積極進行文資審議,確認考古遺址的內涵及價值。

▶️|相關地點

台北市金華社宅基地